close

因為最近買了一台Snow Bear韓國小白熊"營養食物調理機,雖然它是專門來做孩子的副食品,但是因為弟弟還沒到可以吃副食品的年紀,所以想說拿來做個小點心給晴晴吃囉♥️

我會買這台的原因是因為它可以少量製作,不會浪費食材,而且還有翻轉籃設計,蒸煮好食物不用開蓋就能進行攪拌很方便

 

 

關於Snow Bear營養食物調理機的資訊:

商品資訊:Snow Bear營養食物調理機
額定電壓:110V
額定頻率:60Hz
攪拌功率:60W
加熱功率:300W
攪拌時間:一次性連續攪拌不超過30秒
水箱最大容量:200mL
製造年份:2021年
食物容量:70g~150g

 🔵產品詳細介紹:

https://www.holkee.com/shop/snow-beartw/products/43373

 

豆漿和豆渣煎餅材料:
⭐豆漿
黃豆適量(裝滿食物籃即可)
水200mL
糖依照個人喜好放(不放也可)

 

步驟👇

1、前一天先將黃豆浸泡在水裡

2、將黃豆放置食物籃裡,攪拌杯放200mL煮過的水,水箱也倒入200mL的水(切記不能超過200mL,可使用攪拌杯上的刻度做標準)



3、材料放置完成,也確認攪拌杯元件按標識對位順時針旋入主機上(哢噠一聲)


4、順時針旋轉蒸煮旋鈕設定30分鐘,趁這段時間我就去搞兩個孩子,不用看著火侯,也不會怕燒掉,超適合顧小小孩的媽咪們🥰


(切記:蒸煮時上方的孔不要讓孩子靠近,避免高溫燙傷)

5、等到「叮」聲出現,蒸煮完成了,不用開蓋即可將蒸煮好的黃豆倒進攪拌杯中攪拌,攪拌時較大的豆渣會回到食物籃裡,再次將豆渣倒入攪拌杯中攪拌數次,直到食物籃內沒有豆渣即可停止。

在這期間,不用開蓋就可以輕易將黃豆倒入攪拌杯中,不用擔心會被開蓋的高溫所燙傷,非常的貼心。


6、待攪拌完成後,將豆漿用較細的濾網將豆渣濾乾淨,加入少許糖,即可享用!


完成後剩下的豆渣媽媽我秉持不想浪費的心,又可以給孩子當點心吃,於是做了豆渣煎餅。

⭐豆渣煎餅
打完豆漿的豆渣
低筋麵粉適量
無鹽奶油
少許蔥
少許鹽

 

步驟👇

1、先將豆渣、低筋麵粉和鹽揉至不黏手

2、加入少許的蔥花繼續搓揉至融合

 

3、取適量大小搓揉至圓型壓扁

 

4、熱鍋後在鍋裡抹上一層無鹽奶油

 

5、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完成豆漿和豆渣煎餅給晴晴吃,雖然豆漿不像外面賣的豆漿的味道,因外面的豆漿是先打黃豆再下去熬煮,但用Snow Bear營養食物調理機煮出來的豆漿有濃郁的豆香味,味道還不錯,豆渣煎餅也非常成功呢!重點是吃得健康又安心,且孩子也非常賞臉,看見孩子吃得開心就有一股成就感!

arrow
arrow

    我是晴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