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家晴晴睡覺時一直翻來覆去,但不同於平時找理由假裝不舒服不睡覺,反而一直睡一直鼻塞,一面睡一面發出呻吟,把頭部墊高也沒改善,於是,晴媽坐著抱著晴晴讓她睡覺,果然抱著睡就安穩的睡著了!

 

突然一個抬頭看了看冷氣溫度21°C,一個想法閃過我腦袋,於是我開了暖氣,設定25°C,當時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晴晴累了還是因為溫度讓晴晴比較舒服,但看著她睡得安穩又舒服不再呻吟,我也放心很多!不過另一方面我也跟晴爸討論隔天要帶晴晴看醫生,但也請晴爸問醫生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不要依賴藥,讓她可以舒服的睡並且也將孩子開了暖氣後睡得安穩的事請晴爸一併轉達給醫生!

 

隔天晴爸帶孩子看醫生回來後,告訴我,這是天氣型過敏,除了藥,真的很難改善,但因為晴晴前陣子也是噴鼻劑的藥,噴了將近一個月,的確有很好睡,但晴媽一直覺得依賴藥不是辦法,於是看她狀況好轉偷偷給她停掉,沒想到晴晴居然告訴我「媽媽,我沒有噴藥藥我睡不著!」因為這句話更讓我確定了,我會避免讓她噴,也有告訴她為什麼不給她噴藥這件事,雖然可能有點狠,但「藥」畢竟不是好東西,用多了難保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持續幾天後,晴晴忘了藥可以讓她舒服一點的事,再也沒有提起!

 

這次晴爸有確實將我的話轉達給醫生,醫生表示如果暖氣可以幫助孩子舒服一點的話,就開暖氣吧,盡量避免用藥!(醫生真的超棒的)

 

於是接下來幾天晴媽我看到溫度為21°C時就開了暖氣,果然晴晴都睡得很安穩,也沒有喊鼻子不舒服或是發出不舒服的呻吟聲,更加讓我確定我的想法是對的!

 

至於為什麼會發這篇文,是希望幫助更多寶貝和苦惱的爸媽,希望能讓寶貝少受到藥的侵害,因為我發現也有爸媽遇到這種問題,但...每個寶貝適合的溫度並不盡相同,我家晴晴適合的溫度不代表其他孩子也適合,需要去測試一下自己家寶貝適合的溫度喲!

 

/tmp/phpjNerKE  

⟨附上我家寶貝晴晴照片❤️⟩

arrow
arrow

    我是晴晴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